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召开第六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文章来源:人事在线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4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机关第二党总支下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1月6日下午召开第六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第一党支部在2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朱小兰传达了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校党务月度工作会上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关于10月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结以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林珍关于我校主题教育督查情况的通报。随后,朱小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最后,朱小兰同志针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党支部在教学办公楼203办公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教务处宋燕同志、夏菁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六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以及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内容。宋燕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永葆对党忠诚,讲政治、讲正气,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夏菁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是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二是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三是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四是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王利雅传达了第八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在第二次主题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我校10月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主题教育督查情况通报,并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具体要求,对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布置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按照要求开展学习,做好笔记,及时报送材料。随后,王利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

第四党支部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孙国友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职能部门管理服务效能”为主题的党课。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习近平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我校职能部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几个方面展开探讨,并介绍了党章修改的背景、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逐段逐句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最后,孙国友同志部署了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并要求大家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时提交各种材料,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第五党支部在教学楼1501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谢正阳带领支部党员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并指出要把学习党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随后,谢正阳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全体党员对照“18个是否”列出问题清单的有关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和建议,听取支部党员的真实想法。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严格对照党章和“18个是否问题清单”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最后,谢正阳同志传达了第八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在第二次主题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要求大家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并结合实际解决问题。

第六党支部在资产经营公司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储小祥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史国栋讲话精神、校党委10月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和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要求,并根据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找差距、明确措施,为后续高质量地完成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纵深。

 

 第一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二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三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四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五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六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