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举办“新南体”系列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21

11月15日下午,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新南体”系列学术沙龙,邀请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修金教授讲学。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全体人员、研究生部研一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邹德新教授主持。

郭修金教授讲授的主题为“休闲体育与城市发展”。他从基本规约、价值导向、内源驱动、外在保障和动力支撑方面对城市休闲体育的未来发展进行思考,提出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强化生态伦理渗透、挖掘城市休闲文化、推动城市公共服务和倡导全民健身运动的设想。精彩纷呈的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郭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畅谈自己在学习研究过程的思考,提出遇到的一些论文选题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郭教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同学们表示此次参加学术沙龙收获颇丰,并将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努力前进。



郭修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体育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上海市“曙光学者”“浦江学者”,河南师范大学、临沂大学等院校兼职(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公共体育服务、休闲体育、学校体育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 SSCI、SCI、CSSCI等学术论文60余篇;获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