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总支所属党支部召开党员支部大会

文章来源:离退办 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07

11月18日,离退休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共有150多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各支部书记在会议上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重要论述摘编》的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主题鲜明而重大的会议,是一次彰显坚定自信的会议,是一次勾画未来治理蓝图的会议。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协助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深入系统学习。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教育系统特色,分层分类开展,实现全覆盖,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要注重宣传工作整体纵深推进,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实际行动。三是在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完善教育保障制度。

会议最后,各支部书记强调要利用好手中学习材料,充分认真贯彻学习,发挥老党员的余热,积极推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