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邀请卢元镇教授做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休闲体育系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547

12月19日上午,著名的体育社会学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卢元镇教授应邀来我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做《凡体育 必文化》的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王进、院长于翠兰,副院长唐芒果及全院300师生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由于翠兰院长主持



卢元镇教授的报告以体育文化为主题,围绕体育文化的运行轨迹,竞技体育的发展,全民健身文化与休闲的关系,中国体育文化的未来及发展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根植于农业文明的,以中华文明为核心的东方体育文化,以奥林匹克为核心的西方竞技文化成为当今世界两种特别引人注目的体育文化。竞技运动是体育文化的最高形态,竞技运动是体育文化的最高形态,竞技运动项目的文化内涵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文化,是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的力量是全民健身的推动力。休闲将重塑全民健身文化,卢元镇教授讲述了加强以休闲为核心的全民健身文化建设的原因及措施。





讲座结束学生踊跃提问发言,卢元镇教授与学生积极互动,为学生答疑,赢得在场师生多次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讲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提升研究力,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讲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