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研究》2019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550

3月3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书报资料中心研制的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权威发布。我校《体育学研究》在“体育学学科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获得转载率位列第3名,综合指数位列第8名的佳绩,是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排名成绩。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心有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每年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期刊和报纸上搜集、精选并转载人文社科学术论文,并按学科门类进行专题化编辑出版,其统计的报刊转载排名已得到学术界和期刊界的普遍认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期刊和学术研究机构的水平,成为目前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在此次排名中,体育学学科涉及全文被转载的期刊数量为20种,转载全文总量为131篇,约占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11313篇)的1.2%,其中,转载量排在前10名的期刊共被转载98篇,约占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的0.9%。

此次佳绩的取得既是对《体育学研究》办刊质量及学术影响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强科研事业建设与发展成效的高度认可。《体育学研究》编辑部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  

贺信


转载率排名


综合指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