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学院团总支举行“聆听伟人故事,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击剑学院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击剑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407


5月4日下午,击剑学院团总支举行了“聆听伟人故事,传承五四精神”的团日活动。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击剑学院团总支开展了纪念“五四”的团日活动,激励团员青年。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表彰在2019年在学习、训练和生活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授予杨冬 等六人“击剑学院五四好青年”荣誉称号。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沈朝阳结合当前疫情面临的形势和竞技体育的专业,强调了运动员要不断磨砺自身,增强实力是未来立足、成才的王道。校团委副书记阚妮妮到场为学院全体人员做了“传承五四薪火,聆听伟人故事——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专题讲座。阚书记用总书记7年知青岁月的真实故事激励全体青年要树立理想信念,历练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运动员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秩序井然,表现出浓郁的学习兴趣。


击剑学院“五四好青年”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