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舞蹈演员刘迦老师和国家一级编导陈琛老师来校与游泳学院花游队教练员运动员聊舞蹈“迦”事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800

花游队历来有观看高水平艺术表演,提高运动员艺术内涵与修养的传统。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从大年初三开始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就一直处在封闭训练状态,为了能够实现艺术表现力持续不断提升,花游队在注重日常舞蹈训练的基础上,及时改变策略,改“走出去”为“请进来”。522日下午,国内顶尖青年舞蹈演员南京艺术学院刘迦老师和前线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陈琛老师受邀来到游泳学院花游队,与全队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刘迦老师被誉为全能舞者,他不仅颜值高,跳起舞来更是极具感染力,舞态生风、光华夺目。他曾荣获韩国首尔国际舞蹈大赛表演金奖,CCTV电视舞蹈大赛最佳编导奖、荷花奖全国舞蹈大赛表演金奖,全军文艺汇演表演金奖等等。2019年参加央视春晚并领舞《百狮报喜贺新春》,同年参与录制的原创舞蹈竞技节目《舞蹈风暴》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琛老师是编导,更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舞蹈演员,其表演及创编作品多次荣获全国、全军金奖,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和编导工作,是中国舞蹈家协会的成员。

讲座开始前,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代表学院向两位老师表示了欢迎,并指出花样游泳是融入舞蹈和音乐的一项优美的水上竞技项目,虽然咱们花游队历来非常重视运动员的舞蹈训练,但总体来说还是存在舞蹈感觉欠缺,表现力不足、脚尖膝盖不够漂亮延展等问题。如何进一步强化舞蹈基本功,积累舞蹈技巧,增强舞蹈感觉,提升在陆上和水中做动作的整体格次,希望通过刘迦老师的讲授及随后的交流能够带给大家启迪和思考。

整个讲座刘迦老师结合自身的舞蹈历程,从自己的主要代表作品入手与我们分享了舞蹈和花游所存在的相通之处。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两位老师还为队员、教练解答了一些比较关心的问题,现场反响热烈,激起了花游队运动员对舞蹈的热爱,提升了参加舞蹈训练的积极性。

最后,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表示要以今天的面对面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花游艺术表现力的重视程度,不断完善自选编排,更加重视舞蹈训练,更加重视舞蹈感觉的培养,提升完成成套动作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向更高水平的竞技舞台发起冲击,勇争第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二次创业”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