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网络信息服务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408

5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国生,校党委副书记、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国生在讲话中强调,组织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我校网络建设、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我校网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史国生就如何扎实做好学校2020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领导责任落实;三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明确责任分工;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网信有序发展。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对待网信工作,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形成校党委统一领导、信息化中心牵头负责、各方面齐抓共管的网信工作体系,不断筑牢校园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切实提高学校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与信息化建设水平。


兰亚明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他希望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让校园网络空间持续清朗起来,并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强化信息化素养培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能力;三是强化正面宣传和底线思维,提升网络信息安全反应速度。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立俊就做好当前网络宣传工作与阵地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校园网站维护与内容更新;二是加强校园自媒体账号管理;三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


信息化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葛见珠主持会议,通报了学校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宁对2020年我校信息系统(网站)清查整改工作作了部署。


学校38个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联络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灵谷寺校区,并通过视频技术在仙林校区分会场同步直播。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灵谷寺校区会场


仙林校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