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史编纂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540

5月2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史编纂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校史编审委员会主任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史编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史国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校史编审委员会委员许立俊,训练处处长、校史编审委员会委员刘健,校史编纂执行主编王惠生出席会议,党政办主任、校史编审委员会委员丁永亮主持会议。各高等教育、竞技体育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校史编撰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传耿对编纂团队的辛勤付出和校史编纂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加快推进校史编纂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他强调,要高质量完成校史编纂工作,就必须本着对过去负责、对现在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史编纂工作,要充分了解校史的存史、资政和教化功能,认识到编写出版校史既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扩大学校影响力需要。二是在组织上细化明确校史编纂的职责任务,要坚持统一要求、科学规范原则,进一步做好编写人员安排、组织架构组建和编纂任务分解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奖惩措施,突出内容重点、体现南体特色。三是在落实上统筹谋划校史编纂后续工作,要多向校外专家和老同志咨询学习,听取各方面意见,尽快联系确定出版单位,按季度做好汇报工作。

史国生在会上介绍了校史编纂工作的开展情况,就校史编纂的谋篇布局、任务分工和编纂进度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各位编写组成员要明确各自的目标和任务,做好统筹规划工作,主动承担起编写校史的重任,确保校史编纂任务圆满完成,为南体65周年校庆献礼。

王惠生详细介绍了校史编纂中单位简史和人物小传的撰写要求,就编纂工作中资料收集、篇章构成、篇幅把握、内容表述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校史编纂各小组的职责和分工,强化了对校史编撰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为有序推进校史编纂工作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党委书记、校史编审委员会主任朱传耿发表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史编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史国生介绍校史工作基本情况


校史编撰执行主编王惠生(右)介绍院(队)史、人物小传撰写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