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13

6月1日下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参加了视频报告会。

视频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和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结合大会主题和会议安排、个人参会经历、履职情况等方面分别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的有关情况。

苏春海全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就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安全和谐稳定;二是切实保障好教育秩序和教育质量;三是切实维护好教育工作的基础和基层运转;四是切实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收官;五是切实推动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难题。

视频报告会结束后,学校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在进行决策、推进工作等各方面始终把师生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二是充分认识我国当前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做到主动分析研判,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解决好毕业生就业等当前突出问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办学重点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教学、训练和科研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应提前谋划、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科研新机制,有序推进线上教学科研等工作开展。四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新南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五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特别是“江苏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如何迅速做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现场


朱传耿书记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议并发表讲话


学校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