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召开训练业务专题研讨会 ——“学习研究创新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24

为扎实推进夏训工作,不断提高教练员执教能力和水平,营造钻研业务、崇尚科学的良好训练备战氛围,7月10日,游泳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和全体一二三线教练员在跳水花游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训练业务专题研讨会。训练处副处长宋凯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游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主持。

为切实发挥“训练业务专题研讨会”在促进教练员训练前沿理论学习、转变理念提升能力、促进全运会备战等方面的作用,游泳学院制订了《游泳学院“训练业务专题研讨会”方案》,研讨会主题根据校“训练备战大讲堂”讲座主题确定,每次安排4-5名教练员、管理干部做主要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研讨会主要围绕7月8日“全运备战紫金大讲堂”《当代国际竞技体育发展趋势及其启示》主题,从当代竞技体育发展规律对日常训练备战启示;整合分期训练理论在训练中的运用(结合各项目);对科技助力奥运,大数据在训练中应用的认识——“没有数据就没有计划,没有测试就没有训练”等几个方面进行研讨。会上,金蝉、徐洁、陆强毅、张玉萍等教练分别结合各自项目、执教经验谈了当代国际竞技体育发展趋势和整合分期训练理论对训练备战的启示,以及如何将大数据运用到日常训练备战中,切实提高训练效果和科学化水平。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研讨会教练员们都认真对待、准备充分,发言内容结合项目特点和训练实践,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是长期执教经验和当代训练理论相结合的高水平论文。他号召全体教练员善于学习、善于交流,在学习交流中提高水平提升能力。在训练备战中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全球胸襟,时刻紧盯国际训练前沿,切实提升训练科学化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