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会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学常规管理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20


918日中午,附属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领导、校办公室、中小学部有关人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

吴建华首先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通知,重点从五个方面解读了师德师风负面清单,阐述了中小学教师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认定办法及处理流程。他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行为,做“立德树人”的楷模。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谢长虹对2020年度江苏省拟选招运动员文化考试和反兴奋剂准入考核工作进行总结。他感谢全体教师在暑期对此项工作的支持,并通报了我校学生此次考试中的成绩统计,指出我校学生在此次考试中总体情况是稳步推进,但部分年级成绩有待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全体教师应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谢长虹对本学期高一年级实施学分认定工作进行部署。他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附属学校高中学分认定及管理方案》,强调此次学分制改革采取过程与效果评价相融合、定量和定性相结合、多主体和多元化相配合的思路,并对作业、考试、重修等实施过程要点进行说明。

谢长虹还就本学期试行的学校统一命题工作进行说明。统一命题是附属学校考试方式的改革尝试,由各教研组统一对期中、末考试命题,采用标准化考试要求编排考场,并集中阅卷,提高我校考试评价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副校长王蓉对课堂教学管理及晚自习管理提出要求。她提出课堂学习和晚自习都是学生重要的学习阵地,教师在管理中要注意原则性、灵活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特别是可采取并班、分类管理、家庭作业上墙、学生阅读等形式,优化晚自习管理手段。

吴建华最后就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加强课堂及晚自习管理提出三点要求:1.统一思想,全面动员;2.工作留痕,教育优先;3.全面育人,管理出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