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第一次班长、书记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3

9月23日晚六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于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商讨联席会议实施细则与发展方向。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出席本次会议,辅导员沈梦、各班班长、团支书和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叶强首先说明了学院成立班长、书记联席会议的根本目的。他表示,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为了协调学院各专业、班级、学生组织之间的关系,促进各专业、班级、学生组织及学生个人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生、学院工作的积极性,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科研等各项权益,促进信息双向流动并形成合力,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叶强强调,各班学生干部在班长、团支书联席会议制度中承担着重大责任、能够发挥出巨大作用,尤其是在协调学生关系、动员学生投身体育运动等方面。针对学生社团建设,他提出要加强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各个社团负责人应当策划组织更多兼具创新性与趣味性的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优化我院育人环境。他还表示,体育教育专业与新闻专业都是我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同专业的班级、学生要加强交流与协作,促进我院进一步发展。

随后,学生干部和社团负责人积极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干部表示,学生参与早操与课余锻炼方面的组织和管理工作须进一步完善,通过建立奖惩机制,健全出操制度,提高学生自主参与的意愿,以达到加强专业技能、提高运动水准的效用。新闻专业学生干部提出建立更具自由度的打卡机制,既达到学生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运动项目,强身健体的效果,也满足了学生准备课业以及外出实践的特殊需求。同时,为了搭建良好的体育运动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我院各专业学生,各社团负责人就增设哪些体育项目俱乐部、如何鼓励督促学生参与社团运动以及社团、俱乐部运营发展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与设想。

叶强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就各项问题同与会成员逐一商议、讨论,得到了一系列成果,并向学生干部与社团负责人做出相应要求与部署。最后,他宣布即日起,每月由一名学生干部担任轮值主席,主持协调各专业、班级、学生工作,确保联席会议制度有序、高效运行。第一届班长、书记联席会议主席由19级体育教育专业一班团支书朱梓辰担任。

副院长叶强讲解联席会议工作细则


学生干部讨论交流


文字:李馨雅、何智康

图片:袁敬忠

编辑:李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