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80

9月28日上午,附属学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由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

吴建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还特别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十四五”时期,要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建华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领学与发言相结合”。与会同志结合所学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交流思想感悟,就科学谋划附属学校“十四五”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还传达了校迎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和国庆、中秋节安全及保障工作研究部署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