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根基,厚植爱国情怀——附属学校举行“爱祖国、迎国庆”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要求,9月30日上午7:50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在一楼天井举行“爱祖国、迎国庆”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主持了升国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义勇军进行曲》激动人心的旋律,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两名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他指出,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伟大的建设及改革实践,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令世人惊奇的发展奇迹。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强大的祖国,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勉励全体师生缅怀过去,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把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我们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共同为祖国繁荣发展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为南京体育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升旗手,高二年级羽毛球队队员王慕云在国旗下发言,她表示身为新时代的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永不言弃,让祖国的五星红旗始终飘扬在国际体坛的上空,这是我们的责任,是体育爱国的生动表现。

升旗手,高二年级艺术体操队队员宣惠多曼也在国旗下发言,她说作为青少年运动员,爱国就是要从我们的自身做起,好好读书、刻苦训练,心中始终装着爱国二字;时刻为祖国而努力奋斗,就是以实际行动在爱国了。

本次升旗仪式是附属学校2020年开展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实践养成”系列德育工作的一部分,整个活动过程秩序井然,师生们精神饱满,全场同唱国歌,充分地表达了对伟大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附属学校今后将继续以重要节庆为抓手,以升旗仪式、宣传栏、班会为阵地,持续开展常态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师生的爱国情怀。



庄严的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发表国旗下讲话


聆听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