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附属学校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系列工作

文章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109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附属学校在国庆前开展校园安全风险排查系列工作。

9月28日上午,附属学校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对国庆、中秋两节前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传达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迎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工作研究部署会精神,研究落实校领导就如何做好迎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形成合力,认真做好检查准备工作;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找差,全面自查,做到隐患见底、限期整改、消除漏洞;三是严格纪律,强化责任,加强监督,好迎接现场检查所需各类资料。

9月30日上午,召开全体师生大会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吴建华指出,今年是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攻坚之年,附属学校一直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今年上半年开展了全校消防演练,并加强了学生上下楼梯的安全管理;本学期学校狠抓学生每日健康情况上报,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他要求各科室及教研组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细化安全管理制度,做到点面结合,人防和技防相结合,逐个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治整改。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吴建华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1.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校园安全;2.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意识,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实安全工作的措施;3.要特别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安全保卫工作。

9月30日下午,“十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附属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安全风险进行实地排查。本次检查重点是办公室、及实验室。通过检查发现,办公室及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良好,电源开关均已关闭,实验室物品存放有序。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现场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

本次安全风险排查活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落实了我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附属学校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南京体育学院关于迎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工作研究部署会精神


全体师生大会进行安全教育


附属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安全风险进行实地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