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观“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并展开研讨

文章来源:游泳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21

10月14日上午,游泳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到国术场参观了“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观看“大国追梦,三大球”、“反败为胜,卫冕成功”、“卧薪尝胆、三连冠”等6大展览板块的一幅幅照片、阅读一个个故事、回忆观看中国女排比赛与中国女排共同成长的运动生涯和青葱岁月,回望了中国女排十冠王的传奇经历。

参观过程中,党总支书记王伟新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30日接见获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队员、教练员代表时的讲话:“你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提前一轮锁定冠军的情况下,你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没有丝毫懈怠,尊重对手,尊重自己,坚持打好每一个球,很好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你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你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

参观展览的党总支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新南体建设”、“二次创业”和“东京奥运会备和十四届全运会备战”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王伟新要求各运动队党支部要多角度理解,切切实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以备战践行使命,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集体荣誉而奋斗。要掀起学习中国女排精神热潮,以中国女排为榜样,把训练、竞赛、管理和保障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做足,做好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


参观现场


游泳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在体育文化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