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组织部简介

时间:2015-05-05来源:阅读:3096

党委组织部(党校)是院党委主管党建、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在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负责全院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党委组织部下设组织科。工作职责如下:


(一)组织部(党校)

1、制订全院组织工作的整体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制订全院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好科、处级干部的选拔任用、调配交流、教育培训、日常管理等工作。

3、负责全院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换届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及基层党组织、党员评优工作。

4、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院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全院党员发展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干部轮训工作。

6、负责全院党员教育和日常组织管理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工作。

7、受理干部、党员申诉,做好干部、党员来信来访工作。

8、负责有关人员因公出国(境)的政审工作。

9、建立党员数据信息系统,做好干部和党员数据信息统计上报及干部档案管理与其它文书归档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下设科室

组织科

1、掌握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状况,检查基层党组织党的各项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指导基层党组织搞好目标管理及党内评先表彰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指导基层党组织制订发展党员计划及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教育工作;审核发展党员的手续和材料,协助做好发展对象的政审工作。

3、负责党费管理,承办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检查流动党员的动态和基本状况。

4、负责党员申诉和来信来访的受理与接待工作。

5、负责日常干部教育管理组织工作;熟悉全院科、处级干部的基本状况,详知处级干部的自然情况和主要经历。

6、负责科、处级干部及后备干部的考察考核、选拔任用、培训教育等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7、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干部考察考核和任用工作的有关材料。

8、建立党员、干部信息资料库,负责填报党员、干部工作各种统计报表。

9、负责学院处级干部档案管理及本部门各类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归档。

10、负责本部门文件起草、印章保管和本部门其他事务工作。

11、承办学院党校日常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