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人事处简介

时间:2015-05-05来源:阅读:939

人事处是学院负责人事工作的职能部门。人事处下设调配科(人事档案室)、师资科、工资福利科。工作职责如下:


(一)人事处

1、核定各单位(部门)的人员编制,做好各类人员岗位设置方案,制订教职工补充计划。

(1)负责教职工进院、优秀运动员进队(试训)的招聘录用、劳动合同签订(续签)及初期(见习、试用)期满转正定级等相关工作。

(2)负责各类人员岗位变更(解聘)、调出(辞职、退休、退役)的劳动关系解除等各项具体工作。

(3)负责院内人才流动、人员岗位变动的各项具体工作。

2、负责全院各类人员因各种原因调整工资(体育津贴、离退休费)、审核各类津补贴、测算退役运动员一次性就业补偿金(退役费)、发放教职工传统节日全院性福利等各项具体工作。

3、负责每年度单位法人资格年审、高校基层报表师资统计、年终各类人员统计等相关工作。

4、负责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技术工人考工定级的材料审核、报批等相关具体工作;负责兼职教授、名誉教授、特聘教授和外聘教师的聘任审核、报批等具体工作。

5、落实青年教职工培养、培训计划,审核各类人员培训、进修资格和培训经费使用额度;做好全省体育教练员职称外语、计算机考试的组织工作。

6、负责全院各类人员的表彰评优、年度考核、各类奖惩的具体工作和上级各类表彰(评优)、专家等候选人及团队的选拔推荐材料的组织、审核及上报等相关工作。

7、负责全院教职工、运动员的公派出国政审的各项具体工作和备案库相关人员的自费出国(境)报批、签约等各项具体工作。

8、负责全院教职工、运动员人事档案各类材料的收件登记和立卷整理、妥善保管、交接转递等各项工作和本处文书(件)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9、负责全院教职工、运动员的养老、失业等相关保险的缴纳工作;做好运动队相关人员的人身意外等伤病保险理赔工作;负责教职工、运动员工伤认定、伤残等级鉴定的报批及相关待遇的落实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下设科室

1、调配科(人事档案室)

(1)负责教职工调进、招聘考核、聘(录)用等具体手续的办理工作和教职工院内岗位流动和待岗(聘)人员再就业协调等具体相关工作。

(2)负责优秀运动员(试训运动员)进队所需各类材料的收集、归整及报批等各项具体工作;负责退役运动员安置报批的各项具体工作。

(3)负责全院教职工、运动员合同管理(包括合同签(续)、岗位变更、解除等)的各项具体工作。

(4)负责教职工调出、解聘、辞职、退休院内审批等各项工作。

(5)负责全院教职工、运动员的公派出国政审的各项具体工作和各类自费出国(境)(工作、留学、探亲、访友、旅游及定居)人员的审批、签约、护照管理、上交院管理费审批等各项具体工作,同时建立(修正)出国人员各类情况数据库。

(6)负责本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形成的文书(件)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7)负责全院教职工、运动员人事档案各类材料的收件登记和立卷整理、妥善保管等各项工作。

(8)做好与省体育局人才交流中心的档案交接转递等相关工作和各类离院人员人事档案转递工作和档案回执查收、保存等工作。

(9)负责为院内外需要查阅有关人员人事档案材料的单位或组织的委派人员,提供查阅服务;做好外单位需求的相关政审及回函工作。

(10)做好调配、档案管理方面的其它工作,积极配合师资科、劳资科做好各类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师资科

(1)核定各单位(部门)的人员编制,做好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工勤人员的岗位设置方案。

(2)制订全院职工队伍建设的五年规划和每年度高层次人才引进及教职工补充计划。

(3)建立全院教职工、运动员名册。

(4)根据岗位设置和各类人员配备情况,每年度需做好以下相关工作:

①制订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技术工人考工定级的计划和工作方案。

②负责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技术工人考工定级的材料审核、具体工作,以及兼职教授、名誉教授和特聘教授的聘任和外聘一般兼职教师审核、报批的具体工作。

③负责新职工本科及以下见习(试用)期,研究生初期工作期满转正定级和初定管理人员职级、专业技术职务、工人等级的审核报批工作。

(5)制订每年度青年教职工培养、培训方案和各类培训计划,及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①负责全省教练员系列职称外语、计算机考试的组织工作。

②负责全院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计算机考试报名审核工作。

③负责教职工、运动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进修的报名资格审核,及相关培训费用审批登记。

④负责省体育局关于运动员“职业规划从运动生涯开始”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⑤负责待岗(聘)教职工和职业转换过度期运动员的再就业培训等相关工作。

(6)负责上级各类优秀人才、各类专家候选人及科技团队选拔推荐、材料审核上报的具体工作(如:政府特殊津贴、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和科技、学术创新团队等)。

(7)负责全院各类人员的表彰评优、年度考核、各类奖惩的具体工作和上级各类表彰(优秀)候选人推荐的材料审核及上报工作。

(8)负责单位法人资格年审、高校基层报表师资统计、年终各类人员统计等相关工作。

(9)负责开展教风建设各项活动计划的修订和实施情况的具体检查工作。

(10)负责师资管理、服务方面的其它工作,积极配合调配科、劳资科做好各类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工资福利科

(1)负责全院教职工(含借用人员)、运动员、离退休人员因各种原因的工资、体育津贴、离退休费的调整变动及相关统计工作。

(2)审定各单位(部门)编制外用工的工资总额包干经费,每月审核短期务工人员劳务工资,并负责做好与南京努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有关劳务人员派遣的联系和协调工作。

(3)收取全院教职工的考勤表。做好全院教职工、运动员、离退休人员的有关工资外收入的基础性工作和相关测算工作,并根据院批准的发放意见(方案)和考勤考绩情况,认真做好各类津贴、奖金的审核工作。

(4)办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起、停伙手续及教职工退休金的报批工作。

(5)负责运动员奖、助学金、关怀基金、一次性就业补偿金、退役费等测算、上报和发放工作。

(6)负责全院教职工、运动员的养老、失业等相关保险的缴纳工作;认真做好运动队相关人员的人身意外等伤病保险工作。

(7)负责教职工、运动员工伤认定、伤残等级鉴定及和理赔等相关待遇的落实工作,并做好年度伤残怃恤金的发放工作。

(8)负责全院福利费的审核发放和传统节日的全院性教职工福利采购、发放工作及探亲假审核等相关工作。

(9)协助离退休办公室做好各类困难人员的年终慰问和遗属怃恤金的测算工作;协助民政部门做好下放老职工生活费的寄发工作。

(10)负责工资福利方面的其它工作,积极配合师资科、调配科做好各类相关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