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12-25来源:组织部阅读:284

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我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1225日,院党委领导班子在401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长殷光列席会议。

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实施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三严三实”核心要义、不严不实严重危害的理解和认识,奠定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为有针对性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加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院党委组织部将征集到的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分门别类梳理成7个方面41条,形成《2015年度院党委领导班子征求基层意见汇总》,供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考。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同志带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通报了会前面向基层征求到的部分意见建议。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颁布后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步骤,是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更是每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党性觉悟、政治担当。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发扬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对照检查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襟怀坦白、见人见事;批评帮助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直言不讳,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根据会议安排,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剖析发言,接受大家批评帮助。其他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深入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深刻地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同志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强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加强院党委自身建设,确保党委领导班子在政治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有更大转变,为将我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院校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