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沭阳省定经济薄弱村“发光的乡村”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7-23来源:南京体育学院阅读:343

719日,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一行41人在南京体育学院沈海燕、苏蔚平、宋树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沭阳县,参加沭阳县27个省定经济薄弱村 “发光的乡村”暑期夏令营活动。“发光的乡村”是由江苏省慈善总会、省社会工作协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省委驻沭阳县帮扶工作队共同主办,由中国公益研究院江苏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承办,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协办的乡村儿童关爱计划。它以“爱心实践、点亮乡村” 为主题,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为宗旨,培养心智健康全面发展的中国好儿童为目标,经多方共同努力打造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根据“发光的乡村”夏令营活动安排,“发光的乡村”夏令营将于7月22日在沭阳县27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同时进行开营仪式。此次夏令营活动,参与的志愿者130余人,参加的留守儿童近1000人,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影响之深远,已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活动期间,江苏省电视台、南京电视台、沭阳地方电视台、沭阳美术家协议、沭阳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将派人到现场进行拍摄或对夏令营活动进行教学指导。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由三只实践分队组成,分别为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苏蔚平带领的“南体视觉新闻团队”、宋树梅老师带领的“阳光体育,助力追梦”志愿者团队,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沈海燕老师带领的 “发光的乡村文化服务团”。“阳光体育,助力追梦”志愿者团队和 “发光的乡村文化服务团”被分配到了沭阳县西南片区的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志愿者们将在10天内完成涵盖300名留守儿童的各项爱心课程,而“南体视觉新闻团队”将对工作队的事迹进行拍摄报道。

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上,我校武术与艺术学院的王昊玥同学、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尹航同学分别被选为高校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和宣誓。我校志愿者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团队的派遣,得到了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并由我校派出的驻沭阳县枣林村第一书记刘双喜组织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