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爱心实践、点亮乡村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光的乡村”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9-07-25来源:体育系阅读:205

7月22日上午9时,由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组成的“阳光体育  助力追梦”实践团队,分为三支实践小分队,纷纷到达枣林、大方村,南岗庄村,孙庄村开展“发光的乡村”夏令营启动仪式!

枣林、大方村的夏令营启动仪式,由驻枣林村第一书记刘双喜主持。仪式伊始,沭阳县悦来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姜惠明发表致辞,姜校指出:悦来九年制学校以书法和足球为特色,希望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能与志愿者们共同成长进步。紧接着,驻大方村第一书记黄健为我院志愿者代表王兆麒授旗;指导老师宋树梅与两位村书记及陈少春副校长四人进行揭牌仪式;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尹航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达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悦来镇副镇长徐红枫宣布开营仪式正式启动。

南岗庄村重点突出“发光的乡村”的揭牌仪式。由刘集镇南岗庄村村委会书记韩运松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石苏苏共同揭牌,拉开了志愿支教活动的序幕。驻村第一书记林海强调,志愿者们要着重培养孩子们体育、艺术方面的兴趣,激发小朋友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让儿童得到全面发展,让我们的家乡亮起来。最后,他希望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在接下来几天里愉快相处,全面发展。

孙庄村开营仪式上,由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陈佳同学担任主持。介绍出席此次开营仪式的领导嘉宾,并其他志愿者成员和营员一起进行牵手仪式。接着,由耿圩镇副镇长张建猛致辞。张副镇长表示,这次“发光的乡村”夏令营活动致力于为孩子们带去成长与进步,对促进耿圩镇的教育而言意义深远。最后,薛建成校长发表致辞,薛校长指出孩子们应趁着此次“发光的乡村”夏令营活动向志愿者老师学习,通过这次机会获得丰富自身的生活和经验,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发挥自己的专长,带领孩子们共同进步。

上午的开营仪式,孩子们与每一位志愿者老师都有了初步的认识;下午,各村步入支教活动正轨,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课程,一些趣味的破冰游戏,更是让让志愿者们与孩子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南体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特长对孩子们进行针对性授课,生动有趣的课程,活跃了教学气氛,为接下来几天的支教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是通过这种别具一格的授课方式,为乡村教育增添亮色。


驻枣林村第一书记刘双喜


沭阳县悦来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姜惠明致辞


黄健书记为我院志愿者代表王兆麒授旗


指导老师宋树梅与两位村书记及陈少春副校长四人进行揭牌仪式


徐红枫镇长宣布开营仪式正式启动


南岗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林海致辞


南岗庄村揭牌仪式


孙庄村开营仪式出席领导


“阳光体育 助力追梦”实践团队与各领导老师合影


悦来镇九年制学校夏令营小朋友们与志愿代表合影留念


破冰游戏现场(一)


破冰游戏现场(二)


志愿者们授课现场(一)


志愿者们授课现场(二)


志愿者们授课现场(三)


部分志愿者剪影


夏令营学生乒乓球教学成果展示(一)


夏令营学生排球教学成果展示(二)


夏令营学生足球教学成果展示(三)


夏令营学生美术教学作品展览(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