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走进美丽乡村,展现扶贫成果 ——体育传媒系新闻服务团队参与沭阳扶贫工作成果拍摄活动

时间:2019-07-25来源:体育系阅读:280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文件号召,表达我院作为后方单位对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的支持, 7月18日,体育传媒系新闻服务团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宿迁沭阳,参与扶贫工作成果拍摄实践活动。

在与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长周诚、我院帮扶工作队成员刘双喜老师等第一书记会面交流后,团队确定了拍摄主题,制定了拍摄计划,并于7月22日正式下乡开展拍摄活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团队成员走访拍摄了陇集镇李徐村、万匹乡大房村、悦来镇枣林村等省定经济薄弱村,了解了近两年来帮扶工作队的帮扶成果。产业帮扶方面,各村都建起了厂房,给村集体增收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就业;教育帮扶方面,工作队不仅为幼儿园置购了钢琴、古筝等硬件设施,还组织开展了“发光的乡村——沭阳乡村儿童夏令营”活动;党建民生方面,工作队建立或修缮了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村民们有了日常活动的场所。

七、八月的沭阳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团队成员们不畏酷暑,克服了时间紧迫、路程颠簸等困难,始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的工作,体现了极强的团队凝聚力和极高的工作效率,塑造了体育传媒系学生踏实严谨、拼搏向上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丰富了的实践经验,还深入了解了各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们的先进事迹。相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在第一书记们的带领下,新时代的中国一定能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脱贫!


我院扶贫工作队成员、枣林村第一书记刘双喜带领成员走访枣林村


大房村第一书记徐德洲参观花卉大棚


团队成员在认真拍摄


团队成员在李徐村荷花池合影



新闻实践服务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