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体育传媒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护航江苏省第二届小篮球联赛

时间:2019-07-25来源:体育系阅读:305

为提高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系新闻学生的专业素养,暑假期间,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特派出多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以小组的形式参加形式多样的媒体赛事服务实践活动。  

7月19号-7月21号,江苏省第二届小篮球联赛在宁火热开启。本次联赛是由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支持、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江宁体育中心馆协办,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及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提供媒体支持。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体育传媒系李金宝教授指导,由体育传媒系李冉冉老师带队,新闻专业钱家为等十多位同学参加。他们密切配合赛事组织方的赛程及传播需求,运用体育赛事和新闻的专业知识,通过赛事预告片创作、赛事集锦制作、新闻片制作、比赛现场新媒体直播以及微信公众号运营等媒体服务形式,记录下小球队间精彩的对抗瞬间,展现了江苏省小篮球赛事的较高水平。

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江苏省第二届小篮球联赛在省篮协和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传媒系同学的通力合作之下已经完美落幕。本次媒体服务团队有力地配合了省篮协各项赛事工作,促进了小篮球联赛的社会知名度和媒体的能见度,让更多的人了解篮球、关注篮球、热爱篮球,传承“勇敢”、“热血”、“团队”的篮球精神。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及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的老师对于此次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同学们在此次联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也着实惊艳了大家,希望在之后的一系列赛事中能够精诚合作,新闻专业的学生也能够在新闻报道,赛事直播等方面继续砥砺前进,共同进步。

实践是大学生涯中学习环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实践,学生深入实际,接触本专业工作,拓展知识面,锻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能力。这次篮协和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传媒系的赛事服务合作,不仅仅是一次社会实践。在未来几年内,体育传媒系将与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将会继续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赛事服务等多方面展开战略合作,这也是体育传媒系贯彻学训融合,不断创新社会力量创新南体人才培养模式,推升我校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体现。



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小分队











实践成员工作照





比赛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