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关爱留守儿童,点亮美丽乡村—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光的乡村”暑期儿童夏令营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01来源:民族体育与表演系阅读:247

7月27日晚7:00,一场别开生面的汇报演出在沭阳县李徐村党建文化广场举行,参加表演的是我校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光的乡村”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和李徐村孩子们,他们都是李徐村“发光的乡村”暑期儿童夏令营的师生。中共江苏省委驻沭帮扶工作队队长、沭阳县委副书记周诚,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殷怀刚,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奥运冠军骆晓娟,我校省委驻沭阳帮扶工作队队员、枣林村第一书记刘双喜,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阚妮妮,陇集镇党委书记于元志,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大勇,李徐村第一书记李志军,李徐村老党员、老英雄代表李学进,以及200余名村民观看了此次演出。

下午4时起已经陆陆续续有村名来到现场等待,5时起突降阵雨,直到7时演出开始时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但这却浇不却村民们的热情。

周诚队长代表中共省委驻沭阳扶贫工作队作了致辞,对南体师生的付出表示赞赏,对陇集镇党委政府、李徐村委及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骆晓娟书记则分享了自己拼搏奋斗的奥运经历,并寄语家长和孩子们要不断拼搏,助力梦想。殷怀刚书记对此次结业汇报演出及夏令营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南体和陇集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将在今后继续开展文艺交流活动。

本次演出共有武术与艺术学院志愿者老师们带来的舞蹈《舞力全开》、有氧操《最美的中国》、舞蹈《活力无限》、武术《以武之名》以及由夏令营的孩子们表演的花球啦啦操《共产主义接班人》、武术《少年强》《双节棍》以及歌舞表演《发光的乡村》等9个节目。节目《以武之名》中,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更是亲自上场,带领两名志愿者展示太极拳,赢得阵阵掌声。

为减少孩子们难忍别离之痛,武术与艺术学院的志愿者师生们趁着夜色便离开了李徐村,第二天通过村干得知有孩子一早便去了教室如往常一样等候着老师们来上课,眼泪不由得夺眶而出,他们哽咽着强压下心底的万般不舍,离开沭阳。他们度过的无数个盛夏,都远不如今年盛夏的意义非凡,在这里,盛放的不仅仅有鲜花,还有武术与艺术学院志愿者师生和孩子们最为绚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