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教师试讲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9-09-20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219

新教师试讲是我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措施,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旨在对新任课、开新课教师的教学进行扶持与指导,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增强教学有效性,发挥好传帮带作用。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1201组织开展了新教师试讲活动。马院新教师张春梅老师进行了《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试讲,葛翠柏副院长和学院全体教师现场听课并进行点评。

 

张春梅老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整个试讲过程流畅清晰,气场强大。声音干净洪亮,知识背景丰富,思路清晰,讲解生动,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试讲结束后,葛院长和在场教师肯定了张春梅老师对试讲的准备工作,同时针对试讲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尤其对多媒体制作、教学案例的选取、师生互动的方式、课堂时间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方案。张老师表示会听取老师们的意见进行改进提升,积极学习教学技巧,苦练教学基本功,尽快转变角色,胜任教学工作。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张春梅教师通过试讲,可以担任下学期《近现代史纲要》的课程教学。新教师试讲活动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确保新教师胜任教学工作,营造马院互帮互助互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