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不忘服务学生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党支部开展媒体实践调研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6来源:体育系阅读:760


9月24日下午2点,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党支部专业师生代表前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体育休闲频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调研活动,与体育休闲频道赛事部主任孙彦、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网络传播部主任助理刘娟等,畅谈新媒体时代体育传播人才的素质要求,深入讨论了体育传媒系师生深入参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实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方法和措施。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党支部专业师生代表合照

 

会上,体育传媒系党支部书记李金宝教授表明了此次实践调研活动的目的:第一、“不忘初心”,与业界合作,促使体育传媒系师生学习和了解传统媒体如何在当前媒介环境下作出的新路径选择;第二、深度参与,构建平台,将专业人才培养纳入业界新的平台构架中;第三、对体育新闻专业培养方案和发展现状进行梳理,并对接下来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进行研究与讨论,邀请业界的专家深度参与。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传媒系党支部书记李金宝教授

 

孙彦主任首先感谢了近年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传媒系师生深度参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赛事转播活动,表达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摄像科对南京体育学院学生的摄像技术的高度认可,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体育传媒系人才搭建更好的平台。孙彦主任还初步介绍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传播新媒体平台的内容规划与运营模式。他介绍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正着力打造一个包括采访、专题报道、视频直播、外拍和转播等基本版块在内的新传播平台。他建议这些内容生产与运营可交由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专业师生来完成,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搭建新媒体传播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从而实现多方共赢。此外,孙主任提出,希望能将体育休闲频道新媒体平台建立在南京体育学院实习编辑部,可实行梯队式建设和人才培养。



 

江苏广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赛事部主任孙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网络传播部主任助理刘娟以“荔枝新闻”APP的运营模式为例,具体分析了当前运营新媒体平台所涉及的内容生产、人员配置、受众对象、新闻产品、整体流程等问题,并对体育产业现状也进行了解析。她指出,在当前媒体融合的大环境下,每个“新媒体人”都是一个产品经理,他们在短视频时代生产的所有现象级作品都是“内容+推广”的结果。体育休闲频道新媒体平台的搭建,可以使学生能够提前适应工作环境,了解用人单位需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网络传播部主任助理刘娟

 

双方都希望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调研活动,能够合作共建体育传播新媒体传播平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加强优秀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