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体育学院

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27来源:中国网球学院阅读:91

2019年9月27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第三次直属党支部委员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期学习的主题是“理想信念”。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副书记、院长鲍勤,委员、副院长姜惟及中层干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殷光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理想信念”主题,就学习情况及心得体会在会上进行了分享。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鲍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理想信念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并作如下发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发言: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我们党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大国执政,面对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繁重的执政使命,如果缺乏理论思维,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不断前进的。这就要求我们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直属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姜惟发言: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有机统一。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而后,到会的中层干部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会上大家还就“理想信念”这一主题,结合体育工作中的实际,进行了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