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人:汪雷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

校各单位各部门:

“五一”假期即将开始,今天学校组织了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整体的安全情况较好,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请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特别提醒全体师生员工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放假前请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仔细进行安全自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落实。

2.全体师生员工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卫生,外出活动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尽量避开人流量密集区域,少聚集、不聚集。

3.全体师生员工假期出行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和防疫要求,驾车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或乘座无牌无证车辆,注意交通安全。

4.全体师生员工务必不要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严防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5.教职员工离开办公室务必锁好门窗,关好水、电、气开关,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留校人员注意用电、用火和用气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6.各二级学院和运动队要认真进行各类安全教育和提醒,提高学生和运动员的安全防范技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7.留校的学生和运动员离开宿舍务必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不在宿舍生火做饭,严防发生火灾。

8.学生和运动员假期离校外出,须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老师、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祝大家节日快乐!

 

 

 

  

             保卫处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