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乒羽学院羽毛球队党支部在全运会预赛赛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117

根据乒羽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乒羽学院羽毛球队在全运会羽毛球预赛期间,坚持开展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

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预赛在河南郑州举行,党支部原计划在比赛期间利用郑州当地的红色资源——参观郑州“二七纪念馆”,实地开展革命历史实景教育,但因比赛组委会疫情防控要求,不能组织人员前往,于是党支部决定,通过观看电视录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22日,羽毛球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之第六集《劳工万岁》。这集电视片,主要讲述的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二七大罢工”的经过。虽然大家无法去“二七纪念馆”实地缅怀历史,但是通过电视片,大家还是被以林祥谦为首的京汉铁路的工人们的不屈不饶、英勇斗争的精神深深感动。二七大罢工充分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最勇猛的奋斗精神和最伟大的牺牲精神。它以工人烈士的头颅和鲜血,进一步唤醒了中国人民,使广大人民更加认识到帝国主义势力和封建军阀是中国各族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必须与之斗争到底。“二七大罢工”以及后期相继展开的一系列工人运动,极大地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

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他希望大家通过聆听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全运会比赛任务。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宗旨,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为国争光的责任意识,结合当前的全运会备战,就是要在比赛中咬定任务目标,坚定必胜信念,克服各种困难,顽强拼搏,勇往直前,打好预赛中每一仗,为决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集体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