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88

10月8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教务处领导及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英主持。

会上,兰亚明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督导组对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对各位督导专家长期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对今后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兰亚明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督导工作要顺应形势发展变化,满足新时期学校办学需要,督导工作内涵要从“督教”向“督学”扩展,督导工作方针要从“督管”向“督改”转变。二是督导过程中要更多关注当前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普遍问题,如课堂教学效率低、一流课程建设落后、老教师因循守旧转型难、教学信息化水平低、强化教学过程中的课程思政等问题。三是注重督导工作的“艺术性”,督导目的由以保障教学正常秩序为主的“维稳”向以提升教学效果为主的“扶贫”转变;督导专家身份由以监督为主的“裁判员”向以指导为主的“教练员”转变。兰亚明还就当前学校推进的有关工作向与会督导专家作了说明,并殷切希望督导专家能继续关心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

与会督导专家逐一反馈了上学期及新学期开学一个月以来听看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认真听取了每位专家的问题反馈,并就有关问题会同教务处作了说明。会议还就《南京体育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稿)》向与会专家征求了意见,对2020年我校新入职教师的专项督导事宜作了部署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