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研究院召开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唐潇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0

5月28日下午,竞技体育研究院部门全体教职工召开集体学习会,副院长秦学林带领部门全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专题。

会议现场

秦院长介绍了全书总论部分及15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强调并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提出的“四个重要”: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

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秦院长带领部门全员集体详细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序言部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这些重要论述对体育强国建设做出了整体谋划,进行了系统部署,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纲领性,为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时,秦院长还指出,作为竞技体育辅助人员,我们更应该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运会精神基础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杨国庆校长《从东京到巴黎:中国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制胜优势与经验启示》,学习理论精华,结合自身优势与发展方向,共同创新创造属于我们的体育强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