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竞技体育研究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助力我校运动员选招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唐潇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3

6月4日,竞技体育研究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携手进行了2022年度优秀运动员进队、试训选招工作。本次测试严格按照《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优秀运动队进队、试训选招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训练处高度重视测试工作,派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巡视监督,同时参与本次测试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为贯彻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科学、规范的原则,坚持集中研究、民主决策,我校严格执行《省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优秀运动队运动员选招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测试方案,并多次筹划组织身体形态、身体素质测试及突发事件等系列培训和模拟演练。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测试中的身体形态测试和身体素质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在测试前的学生培训及动员会上,竞技体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学林做动员讲话,强调此次测试的纪律性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测试流程、测试标准、场地安排等内容进一步做出说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叶强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测试纪律和规定,展示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抓住机会,把课堂上学习的内容应用到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南京体育学院2022年运动员进队、试训选招测试工作策划合理、进展有序,有力保证86名运动员,41项测试项目顺利完成。

身体形态-指距测试


身体素质-立定跳远测试

身体素质-双飞跳绳测试

身体素质-400m测试


文:陈钢锐

图:唐潇

审核:秦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