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的通知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57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7月1日上午8点整,中共中央将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现就扎实做好收看学习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是党的盛事,更是人民的节日,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团结、热烈、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

二是组织观看,系统学习。校党委及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多途径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等,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相关系列重要活动报道,重点组织集中观看中央举行的庆祝大会、颁授“七一勋章”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等活动实况直播。因工作原因无法组织观看直播的,可就近安排时间观看录播。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教师在思政理论课程中,及时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授课内容有机结合。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三是深入讨论,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谈感想、谈体会,撰写观后感,努力把大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请各二级党组织注意明确收看学习安排,尽量组织人员集中观看,并组织党员做好准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至少准备3篇(每篇200-300字),附上1张主题明确、图像清晰的集中学习现场照片,编辑邮件以“单位名称+学习心得”命名,于中央“七一”庆祝大会直播结束1小时以内,发送至党委宣传部联络邮箱:407041273@qq.com。请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严把文字图片材料质量关,相关心得体会内容将于校级网络平台第一时间进行推送发布并报送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二级党组织在重视内部学习交流的同时,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宣传报道。相关学习情况和图片资料形成新闻稿件推送校园网。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