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乒羽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根据乒羽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7月9日下午,乒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健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党课。学院部分教练员也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健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100奋斗历程中红色精神谱系的形成过程,按照中国共产党的不同发展阶段,着重选取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北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大庆精神”等10种精神,结合每种精神涉及的具体事例的时代背景、主要人物,详细讲解了其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他最后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是单纯的精神现象,更非纯精神活动的产物,而是来自于党的伟大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活动,是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对我们今天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都具有直接、具体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振奋革命精神,在我们当前十四届全运会的决战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胜困难,勇往直前,创造佳绩,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