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健儿张雨霏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银牌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8389

7月26日上午,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南体运动员张雨霏以55秒64的成绩夺得银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1998年出生的张雨霏是江苏徐州人,3岁时就跟着妈妈“下水”,5岁进专业队,12岁入选江苏省体校(南京体育体育学院附属学校),第二年破格进入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游泳队,成为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15岁入选国家队。2012年11月,14岁的张雨霏首次代表中国参加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就斩获一银一铜。随后,她在国内外一系列大赛中屡获佳绩,多次打破相关纪录。

当天上午,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校长杨国庆,校领导金松、肖爱华、潘珍林、黄步龙,部分机关干部,江苏省游泳队在校全体人员及工作人员等在学校办公楼一起观看了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的直播,大家为张雨霏加油欢呼。

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摘银


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


张雨霏在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摘银


南体师生观看张雨霏比赛


南体师生观看张雨霏比赛


南体师生观看张雨霏比赛



延伸阅读:

冬训风采丨游泳女神张雨霏:十年辛苦砺锋芒

https://mp.weixin.qq.com/s/Lkp5E1XeJQ6kxECTqCBdVw


决战津门系列报道 | 张雨霏:爱笑的小哪吒,我们等你闹海呐

https://mp.weixin.qq.com/s/QlD_YGOHVxGnUWSfHfSx3A


南体健儿征战里约之五:张雨霏:不靠颜值靠实力的游泳女神

https://mp.weixin.qq.com/s/zK-x8qmxUoYamCgpFa2K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