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勇创佳绩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23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的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暨第20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于7月19日—26日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本次高校的网球盛宴共吸引了全国109所高校,1000余名参赛选手和领队及教练。比赛共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为团体赛,第二阶段为单项比赛。

由运动训练学院7名网球专项学生组成的南京体育学院代表队,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东赛区)女丙B组团体第一名、男丙B组团体第四名的成绩获得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女子团体赛和男子单项赛的参赛资格。

对于参加本次比赛,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网球学院、后勤处、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出征前,教练员吴国宁、矫莉华冒着高温,组织队员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赛前集训,队员的技战术、体能均得到了一定提升。在比赛中,由李昕然、王越、胥家琪、刘星玉四位同学组成的女子团体,不畏强敌、敢打敢拼,最终取得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女丙B组团体季军的好成绩。后因疫情原因,我校代表队服从组委会安排,放弃参加颁奖仪式并退出后续比赛,有序离开赛区,现已平安回到南京。

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的一项传统赛事,自1994年起开始举办。大赛设大学生组与“校长杯”两类比赛。这是我校第一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比赛成绩,展示了南体学子的风采;尊重对手、服从裁判、配合组委会工作,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较高综合素质,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和其他院校的一致认可,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南京体育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