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勇夺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男团金牌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8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男团决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由尤浩、孙炜、翁浩、马跃、尹德行、侍聪组成的江苏队以338.960的总成绩夺冠,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产生的第一枚体操项目金牌。湖南队和广东队分列二三名。

在19日的预赛中,江苏队凭借在鞍马、吊环、双杠和单杠四个单项的出色发挥,排名首位。湖南队以1.399分的差距位列第二。决赛中,预赛排名前两位的江苏和湖南在同一小组出场。从第一项自由操开始,两队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前四项结束之后,江苏队仅以0.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湖南队。

第五项双杠是江苏队的优势项目。凭借尤浩15.366的高分和孙炜、侍聪、尹德行的稳定发挥,江苏队重新确立了1.69分的领先优势。正当大家以为胜负没有悬念的时候,最后一项的比赛中江苏队尤浩、孙炜接连从单杠上掉落。好在前面双杠建立的领先优势较大,最终江苏队以0.39分的微弱优势夺冠。


江苏队在领奖台上


此次全运会江苏体操男队由奥运选手尤浩、孙炜领衔。尤浩作为一名老将,先后在里约和东京奥运会上斩获奖牌。昨天的男团决赛尤浩在自己的强项吊环和双杠上发挥出色,以两个超过15分的高分位列这两项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名。孙炜作为一名全能型选手,在东京奥运会团体比赛上打满六项,帮助中国队拿到团体季军。昨天的比赛他带伤出战,同样打满六项,是当之无愧的“全勤王”。夺冠后,孙炜在镜头前连说了三遍“我也会有紧张的时候”。足以可见作为队长,他在团体比赛中背负的巨大压力。


孙炜在决赛中登场


江苏体操队成立于1955年。建队六十多年来,培养出了包括奥运冠军黄旭在内的众多世界冠军,向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此次全运会男团夺冠也是江苏队时隔42年再次在该项目问鼎。除了男团项目,孙炜、尤浩、翁浩等运动员还将参加男子个人全能、鞍马、单杠、双杠等单项的角逐,他们将再次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体育传媒系十四届全运会前方报道团 朱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