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开展 “纪律大宣讲”活动(三)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3

9月26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一支部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开展了“纪律大宣讲”第三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内容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叶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政办主任丁永亮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他强调,《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支部委员苏阳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条例》是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主动做讲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

支部书记叶瑛总结了本次学习活动。她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把 “纪律大宣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和作风锤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人,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支部开展“纪律大宣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