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金银牌!江苏选手翁浩、孙炜勇夺体操鞍马冠亚军

文章来源: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6

925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男子鞍马决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上届全运会鞍马冠军、江苏选手翁浩以15.400分成功卫冕。他的队友孙炜以14.960分获得银牌,四川选手邹敬园以14.580分获得铜牌。

  

翁浩在领奖台上

  

19日进行的资格赛中,翁浩凭借全场最高的难度和稳定的完成质量,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翁浩第四个出场。他再次拿出他6.6的全场最高难度,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落地纹丝不动。最终翁浩得到8.800的完成分,以15.400的总分强势夺冠。加上在此前收获的男团金牌,本届全运会翁浩已收获两枚金牌。

  

翁浩在决赛中

  

翁浩,1998年出生,2014年进入江苏省体操队,2016年调入国家队。曾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鞍马冠军、2019年德国科特布特国际体联世界杯分站赛鞍马冠军,连续多年获得全国体操冠军赛、全国体操锦标赛鞍马冠军。20215月,入选东京奥运集训大名单。 

在鞍马决赛中获得银牌的也是来自江苏的选手孙炜。昨天的鞍马决赛是孙炜在此次全运会的第19次出场,前面的男子预赛、男团决赛、男子个人全能他场场打满六场,堪称劳模。孙炜在男团与队友一起收获冠军,个人全能收获季军,加上昨天的鞍马亚军,孙炜本届全运会已经集齐金银铜牌。 

全运会体操项目将于今天收官,截至目前,江苏体操队已收获212铜。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产生5个单项的金牌。尤浩出战男子双杠决赛;孙炜出战男子单杠决赛。女队方面,左彤将亮相自由体操决赛赛场。

  

体育传媒系十四届全运会前方报道团 朱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