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文明用语活动周的通知

文章来源: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积极落实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巩固、提升学校师生、运动员、教练员文明素养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校园文明建设、打造南体文化品牌,为学校办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团结、文明、友善的文化氛围,现就举办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文明用语活动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月18日至10月24日

二、活动主题

注重语言文明,提升文化素养

三、主要活动

1、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围绕“文明用语”主题,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织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动全体党员师生将文明用语与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服务师生相结合,持续提升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执行力。(责任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充分利用学校校园网、官微、电子屏等线上下线渠道,加大对文明用语的宣传力度,营造使用文明用语的良好氛围。(责任部门:宣传部)

3、围绕“文明用语”、“课堂礼仪”、“日常礼仪”、“职场礼仪”等主题,开展新入职教职工系列教育活动。(责任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4、组织全校青年团员开展“文明用语从我做起”签名宣传活动。(责任部门:团委)

5、持续开展“文明班级”、“文明系队”“文明宿舍”评选以及新生入学文明教育活动。(责任部门:学工处、训练处、各二级学院)

四、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语言文明是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长期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扎实开展好“文明用语活动周”系列活动作为持续深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将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与文明用语教育有机结合,从解决师生实际所想所需问题出发,善于谋划、敢于作为、勇于落实,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园文明环境,助力南京市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

2、加强宣传引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把握活动主旨内涵,突出宣传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以语言文明教育为抓手改善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率、解决师生困难的工作举措和先进经验,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充分教育师生员工积极养成文明用语习惯,主动提升个人文明素质与文化素养,共同打造富有南体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