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运动训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文章来源:运动训练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4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高度肯定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

今年暑期,江苏省多地突发新冠病例,为了彻底打赢“德尔塔”毒株阻击战,多地开展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社区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志愿者需求量激增。作为新时代青年,运动训练学院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号召,怀着一颗炙热的心,主动报名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加入到不同的抗疫战线,为战胜疫情增加硬核力量,以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以奉献诠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院陆续收到社区、街道和有关单位发来的表扬信、感谢信、证书等,这些赞誉既是对2021年暑假期间学院青年学生敢于担当、敢于奉献,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认可,也是社会对新时代大学生的肯定,更突显了南京体育学院在“三全育人”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南京体育学院建校65周年之际,运动训练学院号召学院广大青年向逆行抗疫志愿者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呼应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广大青年的切实行动,积极践行“两在两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