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3

10月21日下午,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主持会议。

李江在讲话中表示,自今年3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议以来,经过6个多月的时间,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各项具体工作总体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全年,不容松懈,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紧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个重要阶段的时间节点、紧密结合各阶段工作要求,不断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

为了持续推动全校扎实做好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李江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她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常抓不懈。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作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日常工作推进的骨干,校学教办成员以及各单位、各部门相关人员要主动扛起责任、积极开展工作,在不断提高自身党史理论知识水平的基础上全身心地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当中,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三是要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成效,要在精心组织学习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各类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校上下团结奋进建设“新南体”的满腔热忱与实际行动;要在深入推进实践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按照“办实事”任务清单,一一对应、逐项落实,确保将全校师生长期反映、集中关注的“急难愁盼”重点问题解决到位;要在持续深挖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总结、广泛宣传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与优秀案例,为充分展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供丰富案例素材。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协同,各单位、各部门人员要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常设机构的框架内,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主动沟通、强化统筹、积极配合、善于协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而共同奋斗。

许立俊在会上梳理了上半年以来学校制定并发布的各项相关工作制度文件,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对省委学教办近期发布的各项征稿要求逐一进行了分解与剖析,并进一步强调了文稿撰写、材料报送等具体工作要求。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