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第三季度例会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20

1021日,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在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例会,全体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七章节“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内容,集中学习修订的《南京体育学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办法》,通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7-9月监督工作信息、数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情况。

潘林珍充分肯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第三季度工作成绩,并就做好第四季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监督检查。持续紧盯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年度工作目标推进完成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和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积极协助校纪委委员做好周督查和安全生产、审计整改、干部监督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和财务资产管理等六个方面的专项督查,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二要强化纪律意识,抓好廉洁教育。在“纪律大宣讲”活动营造的“人人学党规党纪、人人知党规党纪”良好氛围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层分类持续开展廉政教育,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筑牢廉政防线。三要提升自身素质,抓好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学校纪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提质增效启动年”活动各项举措,深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从严遵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

会上,机关第一党总支纪检委员、体操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汇报交流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