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6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深总支党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学习,机关第二党总支下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1月27日下午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讨会。

总支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在201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会上,处级干部分别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总支书记张敏对下一步学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二要结合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要把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三要结合实际学,结合学校制度建设年活动来策划各部门的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各部门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

第一党支部在2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交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上,支部书记朱小兰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系统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历史意义,总结了三点体会,并且从结合校情、结合主题教育、结合业务工作三方面谈了如何深入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随后,参会党员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第二党支部在教学办公楼203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李英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与学校“制度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要与推进当前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切实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王利雅、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带头交流学习。王利雅同志从思想上与时俱进、意识上强化管党治党、学习上勤学善思、工作上立足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计划财务处处长丁锴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必须做到13个“坚持和完善”、更加坚持自信和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努力完成2019年工作任务、提前谋划2020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会上,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等进行了交流学习。

第四党支部在3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交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上,支部书记孙国友报告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体会,他指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中国之治”历史逻辑的必然发展、理论逻辑的必然要求和实践逻辑的现实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思想境界;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制度意识,坚持“管在前列”,坚定不移规范过程管理。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关系、本部门制度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第五党支部在教学楼1501教室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会。支部党员先后上台做交流分享,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蕴涵的“13 个方面”显著优势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和当前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六党支部在资产经营公司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储小祥结合自己自身学习和理解,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里程碑意义,解读了我国改革开放41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13个显著优势以及13个坚持和完善的社会主义制度。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讨论学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随后,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收获与体会。

总支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加深理解、深化认识,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理论自信,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总支研讨会现场 


第一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二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三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四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五支部研讨会现场


第六支部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