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94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并进一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12月3日上午9点,在1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葛翠柏主持,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孙凌云列席会议。



葛翠柏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明确会议的主题和要求。她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中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是经过党的历史充分证明,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纯洁党的组织、解决党内问题、增进党的团结、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锐利思想武器。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红脸出汗也是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搞好党内监督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大家都要以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清是非,团结同志,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大家也要敢于揭露不良倾向,敢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批评帮助有缺点错误的同志如果不敢动真碰硬、揭短亮丑,讲情面、当老好人;形式上尽是空话、大话、套话,放之四海而皆准,针对性不强。自我批评时,对自己的问题交代模糊或是敷衍;批评上级时,不能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毫无锋芒、不痛不痒,将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利器”变成“钝器”这样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无法达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坚决杜绝会上不讲、会下乱讲,当面不讲、背后乱讲。

葛翠柏汇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主要收获、检视问题、自我剖析、整改措施、其他说明”等几个方面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实事求是,向她开炮。党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接着组织委员杨蓉、宣传委员陈美杉也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葛翠柏强调,党内关系民不民主,直接影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出马院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和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根据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

最后按照校组织部2019年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文字:陈美杉

图片:刘静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