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党总支花样游泳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5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游泳学院党总支花游队党支部于12月6日下午在跳水花游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敬久到会指导并讲话,游泳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伟新列席会议。会议由花游队党支部书记吴晓明主持。

杨敬久对花游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找深刻,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有效。相互批评比较坦诚、真实,有“辣味”,但“辣味”还不足。他对花游队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练员由于训练工作量大,要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通过广播、报纸、学习强国等途径点滴积累,厚实理论武装头脑,增强训练育人的本领。二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教练。训练育人工作,就是通过言传身教,手把手教授技能、传授知识。如同环境对人的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一样,教练员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在运动训练过程中的行为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运动员的成长。花游队教练们要立足“世界冠军摇篮”的定位,发扬优良传统,立德树人持续发力。三是学院、支部要扎扎实实做好支部建设,抓好党员学习,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站位。在读原著,特别是在学《党章》上下功夫。《党章》是党员的第一、终身教科书,是党的宣言书、是党内根本政治法规、是中国共产党近100年来实践和经验的总结。学习《党章》要围绕《党章》是什么、写了什么、改了什么、学些什么等方面深入思考。切实提高党员先进性,组织纪律观念,作风修养。

会上,吴晓明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花游队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诚恳接受其他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

随后,其他党员从主要收获、检视问题、自我剖析、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逐一汇报并听取意见与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一致表态虚心接受。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为了进一步了解运动队党支部的情况,杨敬久实地走访察看了游泳学院三支队伍的训练情况,对花游队教练员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立即投入训练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赞赏和敬佩。


会议现场


了解花游队训练情况


了解跳水队训练情况


了解游泳队训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