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51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12月6日,南京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副组长崔益虎及成员许李军出席。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杨国庆、史国生、兰亚明、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陆玉林、许立俊参加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采取深入走访、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按要求精心制定会议实施方案,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朱传耿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思想理论武装、党的建设、担当作为、服务和联系师生、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教育以增强管党治校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提升班子自身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解决阻碍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初心意识和宗旨意识以营造全员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做好制度建设以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朱传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杨国庆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不遮不掩,问题查摆精准深刻,根源剖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有效,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史国栋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南京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氛围好,体现出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的鲜明特点,使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和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史国栋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着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努力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在系统梳理问题的基础上,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和8个方面专项整治,切实让师生看到新变化新气象。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总结归纳主题教育中的成功做法、有效举措,将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抓好总结收尾,坚持开门搞总结,扎实开展“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和舆论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朱传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做好后续各项工作。要继续强化班子政治建设,对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落实,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不断强化初心意识、使命意识,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过硬的作风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推进“新南体”建设。 

 

会议现场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国栋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益虎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出席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