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动物和生物安全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科学实验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46

12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实验动物和生物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秘书长单斌应邀做培训指导,科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运动健康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动物房建设施工方等人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科学实验中心主任孙国友主持。

单斌对照SPF级实验动物房建设标准及《江苏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现场考核》的具体要求对我校实验动物房进行现场指导,并针对我校动物房中建设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实验动物房标准操作流程(SOP),日常运行、管理、维护、安全等方面进行培训和交流。

这次培训是我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师生对如何规范化运行、管理、使用实验动物房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我们相信在省实验动物协会专家的指导下,学校历史上首个SPF级实验动物设施将会顺利通过专业验收并投入使用。实验动物房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自然科学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为提高我校自然科学研究水平奠定基础。



专家在实验动物房现场指导交流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