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学科建设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146

1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在行政楼408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郭修金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

郭修金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他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重点从“5个带头”作了班子剖析和个人剖析。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认真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将在理论武装头脑、忠实履职尽责、强化自律意识和改进工作作风上进行整改。

谢正阳在个人剖析中表示,自身的党史学习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够。二是理想信念不够深刻,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差距。他认真分析了问题原因,并表示将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优秀党员学习,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品质等措施进行改正。

与会人员对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进行了点评和批评,并提出了要充实部门人员队伍、加强对外交流、将工作早布局早谋划等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